技術名稱 撫平蟹足腫傷口的精準醫療軟膏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黃玲惠
技術簡介
過去無藥可醫的蟹足腫傷口終於有救了!此專利軟膏可以治療具有蟹足腫遺傳基因的傷口,軟膏組合物施用於蟹足腫傷口或在人體中易形成蟹足腫的風險區域,可以精準調控蟹足腫細胞的功能與基因表現,使傷口撫平,癒合後具有正常皮膚平整的外觀。
科學突破性
目前臨床上缺乏特效藥以有效撫平蟹足腫傷口,現有的治療方式包括:類固醇注射、冷凍療法、壓力敷料、雷射或激光煥膚、外塗藥物等,或上述方式多管齊下,都是治療的選擇。因為無法防止蟹足腫再發生,導致高復發率。而本案的發明專利軟膏因為能精準調控蟹足腫傷口的細胞功能與基因表現,因此可以永久有效撫平蟹足腫傷口皮膚。
產業應用性
估算全球約有8億人有蟹足腫的困擾,預估全球市場年總值至少1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約6。由於目前臨床上缺乏特效藥且現有的治療方式復發率高,本案的發明專利軟膏可以永久有效撫平蟹足腫傷口,是臨床上極有價值的精準醫療軟膏,可應用於蟹足腫傷口疤痕的預防及治療,應當能創造未來在臨床應用及市場的經濟價值與效益。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蟹足腫 傷口 軟膏 預防 治療 癒合 疤痕 復發 精準醫學 細胞外基質
備註
  • 聯絡人
  • 黃玲惠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