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慢性傷口紙基彈性蛋白酶檢測試片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
計畫主持人 湯銘哲
技術簡介
"紙基彈性蛋白酶檢測試片為一利用檢測人類彈性蛋白酶達到慢性傷口即時監測的裝置。
患者只需將試片放置於患部等待15分鐘後,傷口液中的彈性蛋白酶與試劑作用會產生顏色變化,手機拍攝紀錄後以軟體進行分析,進而獲得人類彈性蛋白酶濃度來作為慢性傷口狀態評估。"
科學突破性
PEDD為紙基試片製成的半定量HNE快篩工具,具有四大優勢:1)操作方便且成本低 2)低樣品體積需求 3)檢測時間耗時短。此試片可以於居家抑或是醫院完成檢測和分析,唯一具有潛力的慢性傷口檢測工具。
產業應用性
老年人或慢性病患者不易前往醫院,在家易造成慢性傷口惡化,錯過就醫時期,且居家即時檢測困難,可利用PEDD快篩試片結合遠端數位醫療,及早檢測跟持續監測,以減低高齡病患的醫療支出、減少來往醫院之(染疫)風險與不適。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紙基彈性蛋⽩酶檢測試片 人類彈性蛋白酶 慢性傷口 快篩試片以濾紙 傷口癒合 傷口敷料 傷口即時監測裝置 遠距醫療 居家照護
備註
  • 聯絡人
  • 黃裕純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