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新型具彈性與拉力之超聲波傳導套件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游佳欣
技術簡介
此超聲無菌傳導套件具備傳導介質與無菌器械袋的效果,方法為主材料與關鍵添加物的交聯。主材料具高含水量、高生物相容性、疏水性、無毒性,能夠有效傳遞超音波、不造成肌膚敏感;添加物為透波且能增加主材料彈力且不因滅菌過程而造成化學鍵結被破壞,以成為一方便清潔、能夠聚焦、適應崎嶇表面、有利於探頭來回移動之產品。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中的材料acrylic acid (AA)、cellulose nanocrystal (CNC)、 N,N’-methylenebisacrylamide (MBA),ammonium persulfate (APS)等特定比例之配方所組成,為超音波傳導介質並具有彈性與拉力之固態水凝膠。
產業應用性
此套件能使用於不同或相似形狀的探頭,其厚度設計有利於表淺組織的成像同時不阻礙超音波的傳遞,能結合傳遞超音波和無菌套的優勢,有利於術中的操作,具一定程度的重複使用性(半拋棄式醫療器材),能承受一定應力和具潤滑效果,利於探頭來回移動檢測,改善操作效率、增加手術安全性、利於醫師使用並增加病人舒適度。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超音波 傳導凝膠 傳導套 聚焦超音波 高分子 奈米纖維素 醫學影像 衰減係數 超音波探頭 無菌
備註
  • 聯絡人
  • 游佳欣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