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電子式斷路器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陳建富
技術簡介
"1.電子斷路器模組化設計,輸入電壓 500 V 和可調電流的固態電路,可調節額定電流通過控制並行的數量。
2.所有固體斷路器的實驗設置均在 110 μs 內完成零電流截止。
3.相較較傳統類比電路,12 位類比/數位轉換器實現高精度電流檢測效果並檢測故障電流上升率,並對應於不同的保護延遲時間協定。
科學突破性
"1.	本電子斷路器檢測沒有霍爾感測器或任何其他輔助設備和電流限制通過操作IGBT的區域。
2.	本電子斷路器的規格為最大供應電壓 500 V 和 200 A 電流之額定值。"
產業應用性
再生能源如光伏發電廠和海上風電場實際上是與直流系統相容的。環境因素不利對再生能源輸出的能力,因此,電池和蓄能系統器等儲存系統是可再生系統所必需的,這些本身是直流能源供應,對此本保護電路可應用於直流斷路器,並檢測故障電流上升率,並對應於不同的保護延遲時間協定。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電子斷路器 固態電路 IGBT 類比電路 數位 轉換器 數位信號 處理器 保護電路 故障電路
備註
  • 聯絡人
  • 郭梨瑩 博士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