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超高速網路通信晶片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致毅
技術簡介
本團隊擁有前瞻之高速傳輸通訊晶片開發技術,分別研出發高速脈衝碼型產生器(PPG)、高速資料時脈回復電路(CDR)並支援突發模式(Burst mode),並採用前瞻先進製程達到高速率、低功耗、高穩定度之SerDes系統晶片。
科學突破性
近幾年,NRZ或PAM-4的技術相繼被提出,為了達到本次計畫前瞻性的規格,由過往本實驗室發表文獻的經驗來說資料型式以PAM-4形式傳遞能有較好的效果,關於功率上的損耗,與電路複雜度還有其等化器的架構,與輸出級的擺幅,都是考量的要素。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採用28nm以上之製程,操作於高頻率下的電路設計,採用新穎的電路技巧,來克服受到頻寬上的限制,達到低功率與低雜訊上的要求。
關鍵字 高速串列通訊技術 脈衝碼型產生器 高速資料時脈回復電路 突發模式 決策回饋等化器 不歸零編碼 四階脈衝振幅調變 等化器 鎖相迴路 高速偽隨機二進位序列產生器
備註
  • 聯絡人
  • 陳昱霖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