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智慧型手機為基礎的智慧型即時情緒辨識生理回饋訓練系統
計畫單位 高雄醫學大學
計畫主持人 余松年、方偉騏
技術簡介
本系統整合穿戴裝置、藍芽無線傳輸、人工智慧(AI)情緒辨識、基因演算法(GA)、智慧型手機等近代的尖端科技,同時結合臨床心理的呼吸引導生理回饋訓練方案、建構一個以智慧型手機為基礎的高效能智慧型即時情緒辨識生理回饋訓練系統,以實現個人化、行動化智慧型自我生理回饋訓練,以及自主健康管理和居家治療之目的。
科學突破性
本系統有效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基於光體積變化描記圖(PPG)的情緒辨識演算法,可以達到90%以上的高辨識率,同時結合臨床心理的生理回饋訓練方案以及智慧手機,建構一以智慧型手機為基礎的智慧型即時情緒辨識生理回饋訓練系統,以實現自主健康管理與居家治療之目的。
產業應用性
本系統包含一個高效能的情緒辨識演算法,同時加入了生理回饋呼吸引導的功能以嘗試提供解決壓力和負面情緒的問題的方案。此功能藉由動畫或是語音引導的方式來引導使用者正確的呼吸,系統分析目前使用者的心律變化、呼吸曲線,和情緒狀態的變化,並呈現在螢幕上,讓使用者可以藉由自我練習達到個人化情緒管理以及生理回饋訓練之目的。
關鍵字 智慧型手機 情緒辨識 即時辨識 光體積變化描計圖 基因演算法 支持向量機 人工智慧 情緒運算 生理回饋 呼吸引導
備註
  • 聯絡人
  • 林宜美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