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有固定功能的多功能杯子放置座
計畫單位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國義
技術簡介
手將吸盤支撐軸安裝在推桿的傾斜導槽內,支撐軸在導槽的高低點間移動,產生吸力或放鬆作用就可將杯子隨處固定;杯座的海綿束緊件或彈性固定件,在杯子受到碰撞時具有緩衝功能,衝撞力量被緩衝件吸收,杯子不會破裂;本發明的磁吸件為藍腹鷴、八色鳥及台灣獼猴等保育動物,每次壓緊推桿時會啟動這些動物優美的叫聲提升愉悅感;只要按壓溫熱開關就可將杯內液體保溫一段時間。
科學突破性
杯座藉由吸盤可隨意固定在桌上任何地方,咖啡杯或水杯都不會傾倒,使生活更加悠閒自在;杯座內彈性固定件不僅可有效固定杯子,其緩衝作用保護杯子不會破裂;推桿上磁吸件為各種保育動物,每次壓緊推桿時就可聽到優美鳥叫聲,同時看到漂亮公仔及照片,增加生活愉悅感;杯座上的加熱保溫件可將杯子內液體,有效保溫一段時間。
產業應用性
本專利已完成實體產品製作,已達到商品化等級,只需依使用者需求加以調整即可銷售。由於杯座為居家生活用品,使用者多,本專利產品可在網站直接銷售給一般使用者,目前也與光南大批發公司,洽談專利技術授權合約。
關鍵字 杯子 杯墊 杯座 吸盤 傾倒 固定 彈性件 磁吸件 聲音單元 加熱保溫單元
備註
  • 聯絡人
  • 李國義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