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立體口罩
計畫單位 高苑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文傑
技術簡介
一種口罩,適用於佩戴在人體的頭部,用以覆蓋該人體的口部和鼻部,包含一用以覆蓋該口部和該鼻部的本體,及一連接該本體用以固定該本體在該頭部的固定單元。該本體包括一覆蓋該口部的遮口部、一連接該遮口部用以覆蓋該鼻部的遮鼻部,及一設置在該遮口部和該遮鼻部間的間隔部。因該間隔部區隔了該遮鼻部和該遮口部,使得該本體更具立體,避免該本體直接接觸到該口部而被汙染,在佩戴時,該間隔部在該鼻部下方,因此使用者能夠塗上輔助呼吸道的舒緩藥劑在該間隔部上,並藉由該固定單元將該本體固定於該頭部,達成本新型的目的。
科學突破性
鼻樑設計合乎人體工學,密合臉部,不易起霧。鼻孔下方橫布設計,更有效率阻擋病毒細菌。加上潑水處理,輕鬆阻擋飛沫粉塵。中層為融噴層結網技術,靜電過濾功能效果,吸收附著奈米病毒。內層噴灑TTA醫療等級奈米複合材料,經測試可以長效抑制病毒細菌。外觀柔軟掛繩設計可長時間配戴,無負擔,無口臭,有可防口紅玷汙。
產業應用性
本口罩適用於醫療體系和危險工作群人員。除口罩精心設計外加上醫療級TTA奈米複合材料,更可以有效阻擋病毒細菌。
關鍵字 立體口罩 口罩 防毒 醫護人員 鼻樑 立體結構 口紅 TTL 奈米噴劑 眼鏡起霧
備註
  • 聯絡人
  • 黃桂星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