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備抬頭輔助顯示的安全帽
計畫單位 龍華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阮耀弘
技術簡介
一種具備抬頭輔助顯示的安全帽,包含一帽體以及一設於該顯示模組上的顯示模組,該帽體包含一外帽層,一與該外帽層間隔的內帽層,以及一設於該外帽層與該內帽層之間的緩衝層,該緩衝層內成形有一投影通道。該顯示模組包含一設於該投影通道末端並用以顯示一投射影像的疊像鏡,至少一設於該投影通道內並位於該疊像鏡前級的反射鏡,一設於該投影通道內並位於該反射鏡前級的投影鏡組,一設於該投影通道內並可向該投影鏡組提供該投射影像的投影件,以及一資訊連接該投影件的通訊件,該疊像鏡顯露於該帽體並位於該安全帽穿戴者的一視線內。
科學突破性
1.可無線與手機連結。
2.影像採抬頭顯示技術懸浮顯示於安全帽面罩,觀看時影像有如懸浮於1公尺外之空中,不會影響騎士視線與專注力。
產業應用性
外送業、物流業等需在騎車時接收手機訊息者。
關鍵字 抬頭顯示 安全帽 機車駕駛 機車導航 平顯技術 導航投影 外送員 物流業 駕駛資訊 投影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阮耀弘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