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節能高效多用途氣體分散裝置之設計
計畫單位 遠東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丁永強
技術簡介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具氣體導入及自動旋轉攪拌之氣體分散裝置。本創作包括:一容器,包含一罩體及一中空殼體,該罩體蓋在該中空殼體上而包圍一容置空間,而該中空殼體內定義一容室;一導氣單元,設在該容室中,該導氣單元有一導氣管伸入該容置空間中;一攪拌單元,穿設固定於該中空殼體上且伸入該容置空間中。藉此,該攪拌單元將氣體與溶液攪拌混合且同時該導氣單元增壓導入氣體而與液體相互衝擊產生微粒子水霧,作為氣體分散之用途。
科學突破性
1.分散均勻:本設計可使每一個孔洞氣體或流體出口流量相同且充分均勻的分散於水中或液體中。
2.節能:本設計不須額外動力,反作用力可以帶動管子旋轉,有攪拌及使氣體均勻分佈的效果。
3.長短可調:支管可以伸縮,適合用於各種形狀及大小容器。
4.應用廣:此技術也可應用在各種不同用途的氣體或液體分散裝置上。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可適用於各種形狀、大小不同用途的氣體或液體分散裝置上,如化學反應器、噴霧裝置、魚缸、魚池等兩種流體混合裝置。
關鍵字 節能 高效 多用途 氣體 分散裝置 流體力學 化學反應器 噴霧裝置 魚缸 魚池
備註
本作品曾獲得
1.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
2.2019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
3.2019澳門國際發明展金牌
  • 聯絡人
  • 丁永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