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超穎材料導向器及反射器的八木天線
計畫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
計畫主持人 蘇欣龍
技術簡介
此天線是將超穎材料設計的概念應用於八木天線,設計出具有超穎材料特性的導向器與反射器,適當的設計超穎材料反射器的相位及超穎材料導向器的折射率,可以使其提高八木天線高增益且縮短整體長度的效果。此超穎材料八木天線設計工作在 Wi-Fi 2.4 GHz(2.4-2.5 GHz)頻帶, 天線尺寸為 150 mm × 70 mm  × 0.8 mm,由一偶極天線、一層超穎材料反射器及多層超穎材料導向器所組成,當加入三層超穎材料導向器時,最大增益達到 8 dBi;當加入七層超穎材料導向器時,最大增益可以達到 10 dBi,增益隨層數增加而提升,效率為 70-83%,在相同增益下,超穎材料八木天線比一般八木天線整體長度少 10%。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將超穎材料概念融入八木天線設計,只用數個單細胞一維超穎材料替代傳統八木天線的金屬反射器及導向器,適當設計超穎材料反射器及超穎材料導向器,可以縮短與激發元件之間的距離,減少整體天線的長度。此超穎材料八木天線的長度可以比傳統八木天線縮短10%的,且維持與傳統八木天線的增益一樣及保有其扁平式的結構。
產業應用性
超穎材料八木天線端射的高增益天線,可用於點對點傳播的無線通訊上。像是遊戲產業,例如,邀控飛機。
關鍵字 超穎材料八木天線 縮小化八木天線 一維超穎材料 八木天線 高指向性天線 端射天線 陣列天線 左手材料天線 人工磁導體反射面 高增益天線
備註
  • 聯絡人
  • 蘇欣龍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