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近端監測吞服型無感式科技系統
計畫單位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計畫主持人 廖健宏
技術簡介
全世界最小即時壓力偵測智慧膠囊PressureDOT,內部系統與天線採用高密度電路板一體式封裝。膠囊可精準連續監控腹內壓力與溫度,透過無線傳輸訊號到體外,可超前偵測腹內高壓發生並減少人力操作。此外,體外訊號接收天線陣列透過特殊的演算法還能即時追蹤膠囊的3D位置與腸胃道蠕動速度,提供更多臨床確效數據。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全世界最小無線腹內壓力感測膠囊(D  10 mm,H  15 mm)可連續量測腹內壓力(error  ± 0.1 mmHg)。本膠囊採用先進封裝技術並設計適合體內的高效率天線,以極低的功耗傳送訊號。外部系接收統採用特殊的天線陣列即時追蹤膠囊位置與腸胃道蠕動速度。
產業應用性
2020為遠距數位醫療發展最重要的一年,現在要架構未來十年醫學發展的方向。 遠距醫療的可能性在於第一個實現無線監測的器材產生。而PressureDOT因針對特殊病患群不可取代性,正好作為數位醫療的敲門磚,作為連續性無線偵測系統的第一項產品,結合電子業、物聯網、醫療業跟資訊業,打造一個數位醫療生態圈。
媒合需求
VC
關鍵字 智慧膠囊 植入式天線 微小化醫材系統封裝 無線植入式醫材 連續腹內壓偵測 智慧膠囊3D追蹤 智慧膠囊封裝 腸胃道蠕動偵測 虛擬加護病房平台。
備註
  • 聯絡人
  • 廖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