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自行車行駛中防傾倒之安全裝置
計畫單位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防傾倒支撐桿在自行車轉彎傾斜時,因重力及離心力往車架外側移動形成較大的底面積,穩定度高;支撐桿的警示燈及警示喇叭,可防止後方車輛追撞,安全性高;藉安裝夾具之使用,可用於各種款式的自行車,市場產值高。
科學突破性
當自行車轉彎傾斜時,防傾倒支撐桿的重力及離心力大於防傾倒支撐桿上端的磁鐵塊的磁力時,往車架外側移動形成較大的底面積,大幅提高穩定度;當防傾倒支撐桿往車架外側移動時,連接座的極限開關與Arduino單晶片微控制器線路接通,啟動警示裝置,可避免後方車輛撞擊;停車時駕駛用腳踩壓防傾倒支撐桿下端的側柱,可有效將自行車側停,具實用性。
產業應用性
本產品可安裝在各種自行車的下管上端鎖固即可,符合自行車市場DIY的需求,是市場需求量很大的產品;本產品已經和生產捷安特的自行車公司,洽談專利技術授權合約,產學合作開發各種自行車適用的行駛中防傾到裝置。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