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電動學生方程式賽車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使用自行開發的電池管理系統電池;並進行電池硬體改良,增加安全性並大幅提升電壓;懸吊系統我們採用全新的設計,以獨立避震器監控車輛不同的動態性能,並將wishbone改為更加輕量化的碳纖材質;並加裝導流板 (Diffuser),增強車體抓地力。
科學突破性
本車是全台灣第一台學生方程式電動賽車,最大特點為學生自己所開發的電池管理系統。國外強校所使用的電池管理系統乃是挑選適當的市售系統以用於車上,然而本隊從全車電系的architecture design下至電路板的製造都是由學生自行設系與完成。依照實際車輛硬體設計及需求所設計的電系系統,更能提高車輛的整體操縱性以及密切配合車輛動態需求。
產業應用性
不論是國內外,車輛產業的發產趨勢都一致的改往電車與無人車的方向發展。然而也別於引擎車,電動車輛在機械性能上面的控制與系統管理,諸如動態性能表現的回饋與電池管理系統,又較汽油車更加仰賴科技的支援。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