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針對水產養殖建構物聯網監控及智慧生產生分析
計畫單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系統結合物聯網、資訊管理系統、無人飛機以及智慧分析等技術,提供養殖作業資訊化,實踐環境自動化監測功能與鳥禽驅趕,此系統將歷史資料進行智慧分析,提供環境警示與預測,以及有效率之養殖建議。
科學突破性
1.生產智慧化:結合感測與物聯網技術,讓養殖業者能夠隨時掌握養殖環境狀況,降低環境對於魚塭養殖產量所造成的影響。
2.操作便利化:設計友善化的顯示介面,改善養殖業者的資料紀錄,使其能更便利與有效率的管理養殖的歷史資料。
3.資訊雲端化:系統將運用雲端儲存空間技術,自動地儲存及備份紀錄資料,提供養殖物的詳細感測紀錄,不僅能協助生產者改善品質,也提供大量且精準的感測數值。
4.監控自動化:導入感測器與無人機,建構即時且有效率之自動化監控與害鳥驅趕系統。
5.養殖智慧化:藉由資通訊智慧分析技術,讓養殖知識可經由演算法機制與深度學習分析出更精確的養殖模式,提供飼養上的建議與改善。
產業應用性
此研發系統依實際養殖作業需求設計導入相關資訊科技技術與設備,開發出一套結合「感測器建置」、「即時感測收值」、「環境監測警報」、「無人機驅趕系統」與「智慧分析」等模組,相關模組可應用於智慧農業相關領域。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