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水資源能量管理、銷售系統及其計價與銷售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水資源與能量銷售系統及其計價與銷售方法為利用設備監測用戶的使用設備所需的水資源與能量,能夠方便用戶進行購買與查詢,並可聯絡系統管理者、施工廠商與相關業者,以達成資訊即時傳遞,提供良好的銷售與維修服務。
科學突破性
可做到能源集中在地管理及使用,減免能源遠程傳輸損耗,進而達到節能與活用建築物內、外能源之目的者。以順應自然於地球夜間自然排熱時進行儲能運轉,改善傳統空調使用高能耗、高熱污染的空調體系。
1.能源節省30~60%。
2.能源費用節省50~80%。
3.移轉熱排放時機,徹底排除熱島效應。
4.調整運轉時機,充分利用離峰時間運轉,降低尖峰電力備載容量。
5.自動平衡建築物內外能量,利用水資源轉換為能量的在地化應用與平衡。
6.計費系統,將水、電與熱當成能量作為計費基礎,達到使用者付費精神。
7. 本發明可與物聯網結合,符合未來智慧電網的發展趨勢。
產業應用性
本發明是以水資源與能量管理系統設計之能量管理、銷售系統及其計價與銷售方法,以水作為能量轉換的基礎,能量轉換效益COP高達9.7。可使建築物能源在地平衡,可謂最佳能源轉換中心與綠能最佳儲能中心。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