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一種坐式雪橇
計畫單位 龍華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雪橇是一種陸上的交通工具,其下側有光滑的表面,或者雪橇下方有可分離的支架,支架下方有二個或多個光滑的縱向窄滑行板,可以在地表滑行。大部份的雪橇是用在雪或是冰上,不過也有些(一般是摩擦力較小的雪橇)可以用在其他種類陸地表面,例如沙地或濕草地。雪橇也可用在載人或是載貨。雪橇本身沒有動力來源,因此一般會用動物(例如馬)來牽引前進,也有些情形(例如下雪的斜坡)上可以靠重力前進。
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可以舒解平日的工作壓力、調整生活的步調。同時也讓人生充滿多彩多姿,並留下美好的回憶那是多麼愜意的事啊!
這種智慧型坐式滑行雪橇可以用來體驗與鑒賞沿途風景,並且適合使用在有下雪的小山坡上。當滑雪者從高處往山坡下滑行,依山坡的高度而定,最遠可以達到100公尺以上。因為它前面有微翹導航設計,底部又有一V字的中心線,當滑過的雪被向左右兩側延伸之後,而左右兩側又有防翻的圓型側翼,所以阻力減少。因此,從高處往下滑行的同時,配合前導的微翹設計,自然會開出一條滑雪道來;同時,在靠近手剎車處,又設有語音導航系統,如果坡度較大它會提醒您使用剎車來減速,而且當滑雪者拉起手剎車時,也會從剎車管噴出美麗的雪花,而且安全又有保障。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是使用在雪地山坡高處往坡下滑行,底部有一V字中心線,向左右兩側延伸,左右兩側有防翻圓型側翼,從高處往下滑時,配合前導微翹設計會開出一條滑雪道;手剎車處有語音導航系統,坡度較大會提醒使用剎車減速。
產業應用性
以結合世界各國有滑雪場地或遊樂園等,共同推展冰上坐式滑行雪橇,兼具娛樂及健身(因為使用者必須滑下去之後,再將雪橇拿回來原處)的雙重功效。適用健康休閒產業。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