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養殖珊瑚發展皮膚健康護理品
計畫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1.團隊珊瑚養殖技術來自於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我們將過去二十幾年獨步全球的珊瑚養殖技術融入於智慧養殖系統,可以大幅地替高珊瑚生長率與降低死亡率。
2.團隊在繁養殖軟珊瑚中,發現到獨特的生物活性原料。其具有不亞於臨床的抗發炎作用、促進糖尿病傷口癒合以及有效地緩解反覆發生的異位性皮膚炎。
3.目前市場上唯一的珊瑚保養品活性原料(sea whip extract)主要來自加勒比海所野採,對環境及功效品質相當具有疑慮。團隊是目前世界唯一利用人工養殖技術發展出台灣軟珊瑚保養品活性原料(Laboral XB2)。
4.透過活性原料(Laboral XB2),成功發展出對於泛紅、發癢、乾燥及易發生異位性濕疹的肌膚可以有效地舒緩的珊瑚安異舒敏系列皮膚護理品。而產品也遠赴德國權威機構Dermatest GmbH最高級別五顆星臨床測試安全認證。
5.在易發生異位性濕疹的皮膚上,安異舒敏乳液可以促進肌膚保濕高達110.50 %、減少經皮水分散失達37.60%及緩解皮膚紅斑、苔癬化、乾燥及脫屑。這些效果都優於市面上異位性濕疹的皮膚護理競品。
台灣在海洋天然物的研究在世界名列前茅,然而許多海洋天然物結構獨特及難以合成,往往導致往下製成商品或成為藥物極為困難。團隊透過海洋生物博物館的養殖經驗及智慧養殖系統,未來可以將過去的發現具有生醫潛力的海洋天然物透過養殖來生產並創新應用於各種對人類健康有益的產品,像是護膚品、保健食品及藥物等。
科學突破性
利用智慧養殖生產珍貴珊瑚活性元素並開發出長照皮膚健康護理品。具珍貴珊瑚元素護理品可以強化皮膚屏障並舒緩極度敏感的肌膚,如泛紅、發癢、乾燥、易發生異位性皮膚炎及濕疹之肌膚。
產業應用性
(1)珊瑚養殖與觀賞水族業:可提供海洋活性生產及觀賞型珊瑚養殖
(2)護膚保養品業、保健食品業及藥物:海洋天然物獨特活性可帶來相當大的創新應用,同時可以發掘過去陸地上從未發現的活性物質及新功效。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