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深蹲虛擬健身教練
計畫單位 實踐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運用深蹲訓練強化核心肌群是各種運動的核心項目,在過去深蹲訓練須藉由教練依據每個人的身形在訓練過程中進行適當的建議。本系統結合 Kinect 攝影機進行即時運動骨架分析,加上工研院無線藍芽鞋墊提供運動過程的重心變化與運動生理資訊,並運用虛擬實境運動場館VR虛擬健身教練的呈現方式進行運動示範與運動姿勢校正之運動處方簽建議,修正使用者運動姿勢以提升運動效率,進而達到全民健康運動的目的。
科學突破性
智能運動 , 提升效率
運動數據 , 專業分析
數據呈現 , 圖示說明
報告顯示 , 自動儲存
歷史資訊 , 簡易查詢
產業應用性
隨著運動健身趨勢抬頭,許多人亟欲了解並掌握自身運動過程中生理數據變化,本系統結合 Kinect 攝影機進行即時運動骨架分析,加上工研院無線藍芽鞋墊提供運動過程的重心變化與運動生理資訊,並運用虛擬實境運動場館VR虛擬健身教練的呈現方式進行運動示範與運動姿勢校正之運動處方簽建議,修正使用者運動姿勢以提升運動效率,未來可運用於其他智能運動項目與場域,結合科技與運動進而達到全民健康運動的目的。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