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抗凍蛋白類似物暨其核酸編碼序列以及它們的生產與應用
計畫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計畫主持人 葉娟美
技術簡介
本發明揭示抗凍蛋白類似物,在它的胺基酸重複單元內具有鹽橋,而且包含有一以式(I)或式(III)來表示的胺基酸序列: Y-P-[A-R]a-W-Z .(I) Y-P-A-[R-A]n-W-Z (III)及其      
對應核酸序列,以及生產重組型抗凍蛋白類似物之方法。本技術可加值水畜產,食品,化妝品,醫藥相關產業之冷凍。
科學突破性
應用於冷凍冷藏相關產業,包括水畜產,食品,化妝品,醫藥等。能不受限於任何冷凍設備達減小冰晶效果,並於冷鏈儲運過程避免冰晶增大破壞品質。本產品於高熱及酸鹼條件下相對穩定,優於其他相關產品。
產業應用性
應用於冷凍冷藏相關產業,包括水畜產,食品,化妝品,醫藥等。不須經由昂貴超低溫冷凍設備,於各產品配方加入微量本產品即達加值效果。特別是可應用於需要熱加工後冷凍之產品。
關鍵字 抗凍蛋白 冰結構蛋白 冷凍 冷藏 冷鏈 水產 畜產 食品 化妝品 醫藥
備註
  • 聯絡人
  • 葉娟美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