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應用於 IoT 裝置之輕量級加密演算法分析與防護
計畫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創新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楊柏因
技術簡介
輕量加密演算法相較於傳統的對稱式加密演算法,如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AES,有著占用資源少、硬體實作效能高等優點。因此,本技術將考慮此一層面,使得未來 IoT 裝置在注重安全應用時,能獲得參考設計並有所依據。
科學突破性
PRESENT演算法2007年被提出,基於2001年AES徵選第二名Serpent所改進,其目標就是為了IoT裝置應用;該演算法所需硬體資源少、在FPGA, ASIC等裝置執行效率較現行AES更高;因此利用旁通道分析此演算法,並技巧性的設計其防護方式。
產業應用性
可提供研究成果於 IoT 裝置廠商,加強裝置溝通的安全性。對於會記錄敏感性資料的 IoT 裝置,可確保有足夠強度的安全防護,有利於 IoT 整體產業發展。
關鍵字 輕量級加密演算法 對稱式加密演算法 旁通道分析 防護
備註
  • 聯絡人
  • 陳君朋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