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提升寬頻射頻訊號品質之調校方法
計畫單位 元智大學
計畫主持人 鄧俊宏
技術簡介
本技術特色為針對5G通訊寬頻射頻不完美問題,提出優異之實數平行濾波器估測補償與獨特之「先接收端調校,再發射端調校」的迴路調校技術。本發明技術經實測驗證具兩大亮點,其一為「提升商用AD9371寬頻射頻晶片性能達9.42dB」,其二為「成功調校與明顯提升工研院5G寬頻晶片性能達20dB」等亮點。本技術具有5G射頻晶片性能突破提升之優點。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技術具有創新的「結合發射端/接收端迴路與實數平行濾波器設計」,本技術可完成克服5G寬頻射頻不完美因子達高品質通訊需求,本技術已經實測驗證達成「國際大廠ADI AD9371寬頻晶片性能提升」與「工研院5G寬頻晶片性能突破提升20dB增益」等優點。未來本發明技術與專利可有助於5G射頻晶片業者提升5G產品品質。
產業應用性
本研究為5G通訊寬頻射頻不完美調校與補償技術,此將是5G未來寬頻射頻晶片性能提升之核心技術,經由前述說明得知本研究已成功提升ADI公司之AD9371射頻晶片性能,並證實工研院5G寬頻射頻晶片經調校後亦明顯提升性能,由上述二亮點可知本研究將貢獻於台灣5G通訊寬頻射頻產業,讓5G相關產業之射頻元件性能提升,更具世界競爭力。
關鍵字 寬頻校正 頻率獨立的I/Q不平衡 頻率相依的I/Q不平衡 直流I/Q偏移 實數平行濾波器 射頻損傷校正 補償器 I/Q不平衡 整形濾波器不平衡 平方根升餘弦
備註
  • 聯絡人
  • 鄧俊宏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