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晶圓級氣體感測器高效能點測系統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陳峰志
技術簡介
本系統設備為整合自動光學對位系統與陣列探針量測裝置、真空腔與供氣系統技術、氣體濃度驗證系統、整合加熱裝置之晶圓吸盤及精密定位移動平台等所構成,可於晶圓狀態時進行高效能的氣體感測器晶粒之電性量測,以期能於早期的晶圓階段確認元件功能,篩除性能不合格的晶粒產品,避免其進入後續的封裝製程而造成資源與時間的浪費,可有效地降低生產成本及提高產品的競爭力。
科學突破性
系統設備為整合光機電與真空系統技術,開發出於晶圓狀態可進行氣體感測器晶粒之高效能電性量測,於封裝前確認感測器功能,並篩除性能不合格的晶粒,可提高生產效能與產品競爭力。點測效能為現有市售設備的10倍以上。
產業應用性
可提供在晶圓狀態進行氣體感測器晶粒的功能與性能量測,無需封裝方可判定感測器優劣,開發試驗週期可大幅縮短。在生產應用上,於晶圓階段即可篩除性能不合格的晶粒,避免其進入封裝製程造成資源浪費,可有效的提高產品競爭力。
關鍵字 高效能點測系統 晶圓級氣體感測器 線陣列探針卡 自動光學對位 整合加熱裝置之晶圓吸盤 波紋管 量測氣體供應系統 真空腔系統 精密定位移動平台 光機電與真空技術系統整合
備註
  • 聯絡人
  • 林儀豪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