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高通量自動化微型三維仿生細胞培養系統 (μCulture®)
計畫單位 長庚大學
計畫主持人 吳旻憲
技術簡介
高通量自動化微型三維仿生細胞培養系統(μCulture®)主要結合細胞培養、微流體技術、及電機相關領域的技術,旨在開發一項能提供穩定、仿生、高通量化、低實驗資源需求、及操作方便的細胞培養工具。我們預期μCulture®的應用將在實驗精確性、效率及經濟層面大幅改善新藥開發、生命科學或醫學相關的研究工作。
科學突破性
μCulture® 整合微流體生物晶片技術、高通量自動化細胞培養液輸送技術、高效率及高精確性三維細胞培養樣品製備方法、溫控技術、以及用於快速生化分析之模組設計概念,來開發一項能提供穩定/均一/仿生細胞培養環境、低實驗資源需求、及高通量化的細胞培養工具,用以改善傳統細胞培養方法所遭遇之問題。
產業應用性
高通量自動化微型三維仿生細胞培養系統 (μCulture®)的可能利基市場有:(1)進行新藥研發的各大藥廠、(2)進行細胞培養相關實驗之泛生命科學或醫學研究機構、以及(3)進行臨床醫療檢驗或個人化醫療評估之醫療機構。
關鍵字 微流體技術 生物晶片 微型化 灌流 高通量 三維細胞培養 溫度控制 細胞培養樣品製備 精準醫療 藥物測試
備註
  • 聯絡人
  • 吳旻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