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兒童緊急就醫指引與健康防護即時諮詢AI系統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計畫主持人 熊昭
技術簡介
利用AI技術與互動式裝置連結,以語意理解認知服務和機器學習訓練資料庫,透過關鍵字以聊天對談方式即可與系統進行互動諮詢,為孕產婦、新生兒與兒童提供24小時即時的緊急就醫指引;兒童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之衛教等資訊有助於及早防範兒童重大疾病,亦可由本互動式系統便捷查詢相關資訊。
科學突破性
本即時諮詢AI系統專為兒童健康照護所需提供必要資訊與諮詢。主要提供具有24小時兒童緊急傷病患就醫處置能力醫院的查詢,協助指引就醫路線,避免延誤就醫。兒童健康照護相關的醫衛資訊經由語意理解認知系統分析後,可以經由對談式系統來提供諮詢民眾豐富的資料與正確知識。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結合AI科技與可攜式通訊裝置,提供全國有兒童就醫或醫藥照護需求的民眾使用,不受時間與地域限制;可適用於兒童醫療照護相關場域。此外,本技術可依照應用場域、對象以及特定主題進行客製化,抽換語意資料庫進行訓練,以節省人力成本、提供全時服務為訴求,即可適用於不同場域,應用可包含銀髮照護、家庭照護等。
關鍵字 兒童緊急就醫 24小時兒童急診 兒童健康照護 孕產婦急診 高妊娠孕產婦 AI對談系統 聊天機器人 語意認知 線上諮詢 智慧醫療
備註
  • 聯絡人
  • 林介華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