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木質化狼尾草應用於菇類生產及剩餘菇包循環利用於仔牛保健機能性飼料之研發
計畫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計畫主持人 鄧資新
技術簡介
將發展以木質化狼尾草作為取代木屑的培養基質來生產菇類,而由木質化狼尾草生產菇類所產生的剩餘菇包,將透過機能性成分的分析,細胞模式的分析,藥草添加和仔牛動 物試驗與健康診斷,開發出具高度經濟價值的仔牛教槽料,經由試驗結果推薦最適 合的方式及作法供相關業界參考。
科學突破性
由木質化狼尾草生產菇類所產生的剩餘菇包,將透過機能性成分的分析,細胞模式的分析,藥草添加和仔牛動 物試驗與健康診斷,開發出具高度經濟價值的仔牛教槽料。
產業應用性
從源頭量產技術之建立,原物料機械化乾燥處理 ,一直到終端運用剩餘菇包生產可供飼養仔牛所需之保健機能性飼糧,除可望解決每年剩餘菇包過剩的問題並做到減量,減廢和資源可循環再利用之目的。
關鍵字 木質化狼尾草 剩餘菇包 保健機能性飼糧 藥草添加 細胞模式分析 仔牛動物 試驗 健康診斷 循環利用 循環經濟 永續農業
備註
  • 聯絡人
  • 鄧資新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