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糖尿病新希望:給胰島素受體第二擊的新穎胜肽
計畫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
計畫主持人 侯庭鏞
技術簡介
給胰島素受體第二擊的新穎胜肽可介入糖尿病的治療,包含第一型糖尿病及第二型糖尿病,可發展為控制糖尿病併發症的新穎藥物,或胰島素之口服取代、互補、或延後使用胰島素療程的新穎藥物,並可直接應用為保健食品及藥品之主要活性成分。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以現代精準醫學標靶療法的概念導引分析,選擇醫學最需突破的關鍵點  胰島素受體,作為主要標靶,由中醫藥萃取物及活性成分中,成功定位出新穎胰島素受體結合胜肽,並經由結構生物學工具證實,本技術是第一個以胰島素受體為標靶,可以給胰島素受體第二擊,有效克服胰島素抗性的新穎胜肽。
產業應用性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代謝性疾病,目前全球約有四億二千五百萬名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全球糖尿病照護市場的總值約為5,480億美元。治療糖尿病的最大瓶頸為胰島素抗性及後續糖尿病併發症,如能解決糖尿病病患胰島素抗性的問題,將對此一巨大市場,提供極具佔有性之方案。目前以添加治療的方式進行臨床試驗,已證實本技術可有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項千芸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