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快速處理廚餘製成有機質肥料之創新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計畫主持人 -
技術簡介
本技術以世界首創的破壞式創新思維,以酵素取代微生物進行有機質的穩定及腐熟,可於3小時內將有機質完全腐熟轉化為高效有機質肥料,大幅提升效率至少100倍以上,並達到零污染的製程,解決傳統堆肥過程中產生之惡臭、污水、大面積需求及冗長費時的問題,為全球農業廢棄物再利用及環保問題提供一最佳解決方案。
科學突破性
有機質廢棄物要轉化為植物可利用的有機肥料,傳統上需仰賴微生物進行堆肥化腐熟作業,耗時約1-3個月,過程需間歇性翻堆,經常散發惡臭困擾里鄰。本技術將發酵腐熟過程所需的酵素預先量產製備,突破傳統堆肥受微生物的限制,利用酵素的生化特性,結合物理學、土壤科學等專業知識,大幅壓縮有機質廢棄物腐熟所需時間至3小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可針對不同的有機質廢棄物調整酵素配方,應用範圍從禽畜糞到事業有機廢棄物的循環再利用,可協助目前堆肥產業、畜牧業、農園藝業、政府單位等,快速完成有機廢棄物的腐熟及循環再利用。依據Global Information Inc.的肥料市場調查,2017年世界總養分需求約增長1.8,達2.53億噸。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