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高效液相層析和QuEChERS建立快速檢測食品中16種歐盟優先規範之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的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大學 與 中國醫藥大學
計畫主持人 楊登傑 和 江舟峰
技術簡介
建立的HPLC方法,為目前以傳統方式檢測歐盟優先規範食品中16種PAHs之最快速方法 (18分鐘內完成),且PAHs之 LOD和LOQ均低於歐盟對PAH4的檢測規範。我們並建立多種食品基質的快速萃取PAHs之QuEChERS方法(30分鐘內可完成),亦均符合歐盟對PAH4及TFDA的確效規範。
科學突破性
建立的HPLC方法,為目前以傳統方式檢測歐盟優先規範食品中16種PAHs之最快速方法 (18分鐘內完成),且PAHs之 LOD和LOQ均低於歐盟對PAH4的檢測規範。研究並建立多種食品基質的快速萃取PAHs之QuEChERS方法(30分鐘內可完成),亦均符合歐盟對PAH4及TFDA的確效規範。
產業應用性
我們建立HPLC快速檢測16種歐盟優先規範PAHs之最佳傳統檢測方法 (18 min內完成);更領先建立QuEchERS快速萃取不同食品基質中PAHs的方法 (30 min內完成),均符合TFDA及歐盟之規範,可用於食品產業與檢驗單位快速監測日常產品中的PAHs,亦可應用於產品中PAHs之風險評估。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楊登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