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疾病照護之問答對話專家回饋系統
計畫單位 大仁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王駿發
技術簡介
此系統主要分為病症診斷與商品詢問。病症診斷,藉由多回合的語音互動推斷出使用者是否罹患相關疾病,並且推薦其相關藥品或保健食品;商品詢問,可直接詢問商品相關事宜,例如:擺放位置及價位。
科學突破性
智慧疾病照護之問答對話專家回饋系統分為疾病問答系統和藥物諮詢系統。疾病問答系統透過在多輪語音對話中估計患者的疾病。藥物諮詢系統推薦人們可以根據患者的需要或先前推斷的疾病在藥房購買的適當藥物或健康食品。智慧疾病照護之問答對話專家回饋系統有一個大數據庫,其中包含6,000種藥物,健康食品,相關症狀,以提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是依據智慧藥局與智慧醫院所提出之問答對話專家回饋系統,可以適用在醫療照護、智慧藥局等各式場域。另一方面,本技術可以依照客戶的需求來進行客製化,可以藉由更換訓練文本的方式以適應各場域的應用,以便於節省人力需求。其中場域應用包含導覽服務、家庭服務、公共服務及照護服務等。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林怡君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