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川崎症光學即時檢測方法及裝置
計畫單位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計畫主持人 郭和昌
技術簡介
四肢末端腫脹在川崎症相當常見,是川崎症的五大診斷要件之一,依據我們的研究結果約有90%的病童會出現此症狀。我們也發現白蛋白會降低,且降低的程度與疾病的嚴重度有明顯的正相關,因此我們依此理論基礎發展出可以偵測水分(腫脹)與血紅素(發紅現象)及氧氣的光學方法。提供非侵入性快速區別方法,一秒鐘即可以區別。
科學突破性
我們使用輻射基底類神經網路來對川崎症症狀進行智慧自動分類。所即時量測到的組織水分、含氧血紅素、缺氧血紅素及組織血氧濃度的數值將作為類神經網路的輸入數值。使用300名受試者進行類神經網路的學習訓練,其敏感度高達80.00 ,陽性預測值高達82.76 ,以及正確率高達81.32。
產業應用性
本協助診斷套組利用光學偵測系統。使用者可以自行即時偵測各項數據之後,將得到機器上所偵測數值。再將數值透過藍芽無線傳輸到筆記型電腦或手機APP連傳上專屬設計之網頁,經過類神經系統運算即可迅速得知協助診斷判定之結果。
媒合需求
1.欲媒合之產業領域:電子與光電、生技醫藥。2.欲媒合項目:技術合作、技術轉移、技術協助。
關鍵字 光學即時檢測方法及裝置 川崎症 非侵入式 精準健康 電子光電
備註
【接受實體與線上媒合】1.媒合時間:每週一 10:00-12:00/15:00-17:00;每週二 10:00-12:00;每週四 10:00-12:00。2.實體媒合地點: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川崎症中心(高雄縣鳥松鄉大埤路123號)。3.線上媒合方式:確認團隊與廠商需求後,主辦單位將發送會議連結予雙方使用。
  • 聯絡人
  • 郭和昌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