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有表面電位轉換多導程數的即時心臟血管功能評估系統及其心電訊號分析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
計畫主持人 吳造中
技術簡介
利用再極化離散度大於正常水平的原理來早期診斷冠心病 (CAD),我們新開發了一具最佳表面電位轉換多導程數之即時心臟血管功能評估系統,利用調整電極位置數量和訊號重建參數以達到量測與分析效能的最佳化設計,可提供再極化離散度等衍生數據以應用於冠心病人之即時分析及早期診斷。
科學突破性
利用傳統靜態12導程心電圖來量化QT離散度,因診斷準確性低而有其局限性,目前已幾乎被放棄了。我們設計了一多導極心電圖儀,能衍生出25到221個通道信號,利用調整電極位置數量和訊號重建參數以達到量測與分析效能的最佳化設計,並提供再極化離散度等衍生數據以應用於冠心病人之即時分析及早期診斷。
產業應用性
診斷心肌缺氧的技術是很重要的,負荷心肌灌注顯像或電腦斷層冠狀動脈造影,因具電離輻射和費用高昂,無法廣泛應用於日常檢查中。我們新開發的具最佳表面電位轉換多導程數之即時心臟血管功能評估系統,可將多導極心電圖訊號衍生出25到221個通道信號,提供再極化離散度等衍生數據以應用於冠心病之即時分析及早期診斷。
媒合需求
-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陳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