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AI 腦波意念情緒解碼機
計畫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計畫主持人 徐國鎧
技術簡介
腦是人類最神秘的器官,人腦意念是藉由850億個神經元彼此交會連結而產生特定的心智功能。而人工智慧的技術發展,建立人腦與電腦之間對話的可能性,提供解讀人類心智的新科技。我們利用自製無線腦波機配合腦波乾式電極,量測全腦電波資訊,以人工技術即時解讀動作意念與情緒感知,達到腦波溝通與社交輔助的全新科技。
科學突破性
傳統情緒辨識居多是透過臉部表情或肢體動作,而本技術之突破性在於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分析人體生理訊號如腦電訊號(Electroencephalography, EEG),來瞭解自身情緒反應與動作意念預測。此系統可結合於社交平台,如 Facebook、Google+ 以及Instagram。
產業應用性
此系統可結合於社交平台,如 Facebook、Google+ 以及Instagram。在未來應用中可以提供使用者自我情緒檢測、協助醫師處方以及社群交流互動的新型態。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許顥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