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穿戴式閱讀條件監視裝置
計畫單位 醫護多元激創聯盟
計畫主持人 賴朝松
技術簡介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穿戴式閱讀監視裝置及其運作方法,特別地係指一種能提醒使用者有關閱讀環境光線、閱讀距離、閱讀姿勢以及閱讀時間之穿戴式閱讀監視裝置。藉由閱讀習慣的監視,提醒使用者不良的閱讀方式,並記錄使用者之閱讀習慣數據,以輔助使用者建立良好之閱讀習慣,以達視力保健之目的。
科學突破性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指出,視力保健最重要的兩大因素為閱讀距離與閱讀時間。然而閱讀距離值的量測正確性與閱讀姿勢緊密相關,此主動式監視閱讀條件裝置不同於一般市售被動式監測閱讀裝置,直接放於桌面量測裝置與閱讀者身體間的距離或呆版的限制頭頸位置達其正確閱讀姿勢,本穿戴式裝置兼具”主動性”與”靈敏性”,可更
產業應用性
"應用潛力:
    英國廣播公司(BCC)指出,未來2050年全球人口中,有半數(近50億人)將會近視,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其中多達1/5、約10億人有大幅增加的失明風險,銷售市場未來約有10億人口之商機。

應用對象:
    我國近視的情況非常嚴重,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每五年進行一次之「台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李靜佳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