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原創型晶片技術高準確率之藥物篩選為基礎之一站式新藥開發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
計畫主持人 陳惠民
技術簡介
以我們原創性晶片技術為基礎的藥物篩選新方法來開發各個疾病治療的新藥物並提供一個自始至終「一站式」的藥物開發新模式。在此技術下已發現一小分子新化合物,Cyn-1324。此藥物測試的結果已證實可治療氣喘等過敏性疾病(已準備臨床前Investigational New Drug (IND)的申請)。此新藥物篩選因而證實其實用性與之後新藥開發商業化的產業效益。
科學突破性
以晶片固定化蛋白質的藥物篩選技術在世界上是獨步的,我們有創新以外加電場的一定強度來增加晶片上蛋白質固定時方向一致性的機率,因而能量化來準確的決定所要篩選治療疾病的最佳候選藥物。如能建立從original藥物篩選開始至市場化新藥的開發,如此獨有特殊「一站式」的新藥發展,在台灣應是永續經營及有價值的開發
產業應用性
在有效率及準確性高的藥物篩選技術下,一些重大疾病的治療新藥可源源不絕的被發現(如本案的一個抗過敏新藥的範例)。這些新藥進入臨床試驗,其單顆藥物價值就非常高。我們的策略(小國戰略)是以小博大-全面性運轉此「一站式」的產業及商業開發模式,期能在台灣出現生技產業的一隻獨角獸。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陳惠民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