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吸收與釋放活性成分的新型載藥隱形眼鏡:從藥物到保健品
計畫單位 逢甲大學
計畫主持人 賴俊峰
技術簡介
本發明「新型載藥隱形眼鏡」技術替代眼藥水給藥帶來給藥效率低、患者不適和反復給藥等問題,且能負載特定的藥物,使藥物長期穩定緩釋,極大的避免了藥物的流失和藥物濃度的稀釋,提高給藥效率。這些優點,讓「新型載藥隱形眼鏡」有望成為眼科疾病治療和眼科術後患者恢復的新手段和新途徑,並且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技術構建了一種具負載與緩釋活性成分的「新型載藥隱形眼鏡」,主要改善治療眼睛疾病使用滴眼藥水的方式。主要技術創新特色為隱形眼鏡透過「樹枝狀介孔二氧化矽奈米粒子」進行活性分子之負載與釋放,形成一個藥物/醫材複合性產品。本發明更可以將該奈米粒子的特性做其它活性成分、藥物的釋放並做人體治療等應用。
產業應用性
一種具負載與釋放活性成分的樹枝狀介孔二氧化矽奈米粒子(dendritic 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DMS-NPs),本發明的DMS-NPs具有高比表面積與大的孔徑能提高相關緩釋載體的性能。本發明專利更能以該DMS-NPs的特性做其它活性成分釋放並做人體治療。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隱形眼鏡 載藥隱形眼鏡 奈米粒子 藥物 保健食品 傳染性眼病 過敏性眼病 青光眼 塗藥隱形眼鏡 介孔
備註
  • 聯絡人
  • 賴俊峰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