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檢查機器人於工地之應用技術開發-局限空間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曾煜棋、范倫達
技術簡介
無人機飛行暨目標物檢測,結合了AI與物聯網(IoT)技術達成工地安全之環境因子偵測,提供環境工地作業人員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此次計畫以侷限空間內之施工架搭設檢查、高處作業機儀表檢查為主。局限空間指供勞工在其內部從事非經常性作業,勞工進出方法受限制,且無法以自然通風來維持充分清淨空氣之空間。局限空間常
科學突破性
"1)整個無人機檢查系統結合了AI技術,使用YOLO於影像辨識的AI模型,幫助我們達成所需的檢查項目。
2)使用此AI影像辨識技術結合IoT感測技術讓無人機達成無人機自動飛行的艱鉅挑戰。"
產業應用性
"1)目前此技術已應用於中鼎工程公司正在興建的台電林口電廠。中鼎工程公司業務有煉油、石化、化工等工程設計建造,以及電力、鋼鐵、儲運、交通、焚化爐、公共建設及環境工程等領域,去年年營收突破了100億台幣。
2)無人機可應用於許多人員不易到達的環境,或是幫助我們提升工作效率。若再將無人機搭配AI技術,更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林珈君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