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過氧化氫推進元件/次系統
計畫單位 國家太空中心
計畫主持人 許耀中
技術簡介
使用無毒的過氧化氫推進系統比起現行傳統推進系統而言,有著更好的人員操作安全性以及更低的成本。目前所有推進元件均由國家太空中心發展及研製,對太空任務需求可以提供更具彈性的設計與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科學突破性
國家太空中心開發之高濃度過氧化氫推進系統,著重於燃料儲存壽命之延長。其中包括燃料槽高強度高相容性材料開發以及管路鍍膜技術,透過太空中心的測試驗證與分析預估,目前燃料儲存壽命可超過3年以上。
產業應用性
過氧化氫推進具備單基以及雙基推進系統多樣性的優點,而解決系統之材料相容性問題亦即可開啟各種需要長時間儲存任務的大門。在太空推進的應用上,可使用於衛星推進系統、衛星避撞備援系統、GTO遠地點發動機以及星體登陸系統等多種用途,用途上涵蓋地球觀測衛星以及低高軌通訊衛星。亦可將相關技術應用於水下推進系統。
關鍵字 高濃度過氧化氫 推進系統 材料相容性 燃料槽 鍍膜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何嘉薇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