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周邊神經肌肉系統植入式電刺激治療平台之開發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薛元毓
技術簡介
本技術針對周邊神經肌肉接合處再生不良的痛點,開發一植入式的電刺激平台,主要技術優勢有二。首先是一個體外可調控刺激參數的控制器,提供已優化的模組參數。其次是經過初步驗證的電極以及施做平台,經由此微小的植入式電極來給予受損神經的遠端電刺激,進一步來促進受損神經肌肉交接處的活化與再生。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致力研發植入式電子裝置,核心技術為整合最新穎之生物電子技術,開發體積小、植入式電刺激裝置,針對受損神經給予遠端的電刺激,用以增進神經肌肉系統的再生與功能恢復。同時進一步優化電刺激模組參數,在動物實驗上已驗證其雛形品的可行性與安全性,目前正進行後續的雛形品確效性驗證及臨床前測試。
產業應用性
本發明針對周邊神經肌肉系統的再生,依據本團隊已建立之獨特神經肌肉電刺激再生技術,進一步與在植入式醫材佔領先地位的台灣廠商密切合作,一同研發此創新的植入式生物電子平台,希望以台灣為基地進行研發、測試、量產與驗證,整合台灣高階電子醫療器材產業供應鏈,以此來切入以亞太與北美市場為主的神經修復與再生產業。
關鍵字 生物電子裝置 神經電刺激 周邊神經再生 神經肌肉復健 植入式醫材 肌肉萎縮
備註
  • 聯絡人
  • 歐玉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