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應用微型生物電腦於複雜疾病監控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瀅州
技術簡介
我們團隊研發的YouSync技術,利用CRISPR/Cas與酵母菌交配型切換的優勢,創建出生物細胞中的運算和記憶體系統。此科技不僅在生物科學領域中帶來創新突破,更將細胞轉化為實現邏輯運算與記憶的工具。在產業應用上,YouSync展現出極高的潛力,從藥物開發到精準醫療,都可能受益於此創新技術。
科學突破性
YouSync技術是一種基於DNA奈米運算的革命性突破,它以先進的分子生物技術將細胞轉變成微型生物電腦,實現了在細胞中進行高精度的邏輯與記憶操作。我們已應用YouSync在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早期檢測與進程追蹤,此技術的可塑性性也使得其在生物醫學、藥物開發、精準醫療與公共衛生等領域中有著廣泛的應用潛力。
產業應用性
我們開發的YouSync是一種創新的合成生物紀錄與邏輯迴路系統,實現細胞對環境訊息的感知和記錄,將基因ATGC轉化為可編輯和記錄的二進位代碼。在醫學研究領域具有廣泛應用潛力,能為疾病早期檢測和疾病進程追蹤等提供客製化的基因模組套件。此技術可應用至藥物研發等產業,帶來創新的醫療產業。
關鍵字 生物電腦 合成生物學 CRISPR技術 二進位計數 精準醫療
備註
  • 聯絡人
  • 陳瀅州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