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異丁酸的製備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曾堯宣
技術簡介
本發明係關於優化異丁醛轉化異丁酸之設備製程設計,於2019年開始本團隊「微反應器應用技術聯盟」致力於製程優化,藉由提升整體製程效率以及減少製程整體所占體積,大幅改善反應物之轉化率以及產物之選擇率,可改善傳統工廠之製程外,更可用於前端之研發製程,並且較傳統製程大幅減少80%以上能耗與廢棄物產生量,為可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為微反應器系統搭配迴流系統進行異丁醛氧化為異丁酸,搭配調控溫度及壓力之配件操作反應,使用氧氣作為氧化劑避免後端氧化劑殘留,並避免共溶劑的使用造成分離之困難。透過微反應器高熱傳及質傳效率達到異丁酸的高選擇率。
產業應用性
產線上除了後端可得之目標產物外,往往也會產出衍生之副產物以及需要再處理之後端廢液等,副產物之利用以及廢液之處理皆為重要之課題。以本案為例,異丁醛在製程工業上為丁、辛醇生產常見之副產物,在市場上價格較為低廉,加上今年丁、辛醇需求增大連帶異丁醛產量也跟著升高,異丁醛的處理儼然成為當務之急。
關鍵字 微反應器技術 迴流系統 氧化
備註
  • 聯絡人
  • 吳君一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