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心電圖人工智慧判讀平台
計畫單位 國防醫學院
計畫主持人 林嶔
技術簡介
本團隊之心電圖人工智慧判讀平台結合團隊建立的世界級標註資料庫與創新的深度學習演算法,能針對一張心電圖準確地輔助診斷超過50種疾病,除接受即時的心電圖上傳並做出即時的分析,讓醫師能在第一時間找出嚴重心臟急症外,也能廣泛應用在偏鄉社區進行便宜且簡易的慢性心血管疾病檢查,透過早期診斷治療降低相關疾病負擔。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在心電圖資料庫上有世界第二的數量及最佳的串聯整合,並且有創新的深度學習演算法強化模型準確度,從而讓我們的人工智慧心電圖判讀系統能夠針對單一檢查做出廣泛的疾病輔助診斷,並已經部署在多個場域進行實際應用改變臨床流程,相關結果也獲國內數個獎項肯定與發表超過10篇臨床應用研究在國際期刊上。
產業應用性
心電圖人工智慧判讀平台是希望透過心電圖檢查以非侵入方式監測使用者生理狀況,供醫療資源缺乏的地方簡易疾病篩檢工具及輔助臨床醫師即時決策,該系統可有效快速診斷急性心肺疾病及簡易篩檢潛在疾病,除應用於醫院端,未來運用於救護車、遠距醫療及穿戴式裝置,皆可降低猝死可能,其在提升國人乃至於全人類健康有很大助益。
關鍵字 心電圖 深度學習 流行病學 統計學 無監督學習 轉移特徵學習 物聯網與雲端運算 心血管疾病 遠距醫療
備註
  • 聯絡人
  • 蔡東樟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