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模具智能監測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鄭瑞鴻
技術簡介
一種用於模具的智能監測系統,在模具上設置複數感測器,透由智慧機上盒收集模具及機台感測器訊號後,透由物聯網串聯雲端資料庫即時更新。如此便能於遠端即時掌控模具的各項數據,這些數據資料也可以進一步彙整,作為製程改善或參數調整的依據,使產線自動化及智慧化。供產品開發階段的快速小批量生產,及在大量生產前評估。
科學突破性
實際應用產業界,包括:
 
 1.應用IoT物聯網、及機電整合技術,在遠端即時監控設備動作,及機台運作的狀態,包括時間、溫度、壓力等參數,進行智能監測技術與產業實務整合。
 
 2.培訓了解塑膠產品製造流程、及射出成型技術,並實際應用於中小企業在研發階段,製作初始設計樣品及測試、以及小批量試作生產。
產業應用性
本模具智能監測系統技術,主要提供一種具智能模具的IoT智能塑膠射出成型機,用於模擬產業界實際模具生產製造監測應用,包括:溫度、時間、壓力等參數。適合中小企業具高中程度以上人員,進行樣品製作、及小批量試作生產、及相關塑膠成型技術培訓。採取非專屬授權方式來推廣,協助中小企業進行產業升級轉型為智慧工廠。
關鍵字 模具 智慧機上盒 監測系統 物聯網 人機介面 產品開發 試量產 塑膠射出機 中小企業 技術培訓
備註
  • 聯絡人
  • 鄭瑞鴻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