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應用於人群環繞場所智慧型自走載具之整合式感測、導航技術與加速晶片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計畫主持人 范志鵬
技術簡介
在一服務型自走載具的系統平台上,針對人潮較多的場域應用,提供感測、導航、定位以及AI加速晶片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強調進階物件辨識、行人資訊萃取、行為預測與符合社交規範的導航控制。提供對應的AI加速晶片設計搭配FPGA與GPU系統,形成一高效率的異質運算平台。實作了自走載具系統,並成功在真實的場域實測。
科學突破性
高精度輕量化的物件辨識模型,降低運算量達90,與國際標竿模型YOLOv5相比,運算加速12.3搭配GoP加速技術,可超越90.6倍。AI邊緣計算晶片,提供彈性擴增架構,最高支援2160單元,可組態成高運算吞吐量或低功耗IP,並支援稀疏模型架構。創新利用遊戲引擎建立場域模擬平台,快速發展導航模型。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的特性可應用於須與周遭人群互動的場域,包括百貨商場、超市、展覽會館、餐廳、飯店、醫院、辦公大樓,乃至於車站、機場的機器人服務。提供自主移動工作、客戶引導與跟隨等服務模式。各個分項技術也可單獨的應用,包括機器人的智慧物件感測、智慧型廣告看板、應用於機械手臂之AI自動檢測與。最佳路規劃與避障。
關鍵字 人工智慧模型 影像式物件偵測 AI加速晶片 CNN模型映射工具 室內定位系統 物件追蹤與軌跡預測 無人自走載具 遊戲引擎模擬 異質整合運算平台 導航模型
備註
  • 聯絡人
  • 詹淑琪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