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建置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計畫主持人 司徒惠康
技術簡介
本計畫目標為建置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建立一致化的品質標準,並代為廣做宣傳,媒介全台灣產學研界來申請運用,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生醫研究資源,並對於活絡台灣現有之人體生物資料庫運作將大有助益,未來並可吸引國外研究機構或產業界的興趣,有助於建立與國際學術機構或生技產業合作關係。
科學突破性
本整合平台已成功招募31家機構,收錄個案數已達58萬人次。 建立一致化檢體以及醫療資訊之收集、處理、儲存等標準作業流程。以中央辦公室為單一窗口受理申請案,經由透明且公開之機制,匯集各家生物資料庫所持有之檢體及醫療資訊,供外界申請運用,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生醫研究資源。這是以往無法達成的一個大突破
產業應用性
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對於活絡台灣現有之人體生物資料庫運作將大有助益。良好之大數據資料庫將有良好商機以及學術價值,目標為讓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生醫研究資源,並可藉此吸引國外研究機構或產業界的興趣,有助於建立與國際學術機構或生技產業合作關係。
關鍵字 人體生物資料庫 整合平台 單一窗口 生物檢體 醫療大數據 共同資料欄位 精準醫療 癌症 藥物標的 生技產業
備註
  • 聯絡人
  • 黃秀芬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