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利用雙變量廣義加成模型動態預測新冠病毒中和性抗體
計畫單位 長庚大學
計畫主持人 施信如
技術簡介
利用雙變量廣義加成模型動態預測新冠病毒中和性抗體,可取代原本需要在生物安全第三等級實驗室中才可以進行的中和抗體實驗,此模型只需搭配一般實驗室即可進行的血清學酶聯免疫吸附測定實驗,即可快速且準確的得到檢體中中和抗體的效價,本技術對於新冠病毒疫情的管控與了解各種疫苗的效力都有其重要應用價值。
科學突破性
此技術可以取代需於P3等級實驗室操作中和試驗繁瑣的程序,可於一般實驗室即可得知檢體中中和抗體的效價,有利於疾病的管控與疫苗的確效。
產業應用性
本產品應用產業遍及臨床醫學相關產業,包含臨床呼吸疾病科、病毒感染科及醫學研究中心。本產品更能廣泛應用產業包含政府稽查單位、疾病管制衛生局、醫療衛生所、邊境防疫.等機構,用以確保國人健康並可持續推動各項防疫工作。可用於施打疫苗後確效,或是用於邊境防疫上,確認入境者是否具有中和抗體保護力。
關鍵字 新冠病毒 中和抗體 廣義加成模型 血清學酶聯免疫吸附測定
備註
  • 聯絡人
  • 龔于農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