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抽象空間建模與虛實融合應用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姚智原
技術簡介
利用360影片內在的高密度資訊量與寬闊視角特性,並結合現今最熱門的深度學習影像分析技術,從全景影像萃取三維幾何結構,完成一虛擬抽象空間,賦予360影片可編輯與再利用合成的特性,虛擬抽象空間的好處在於面數少,畫面逼近真實場域,因此可以在網頁上瀏覽,並保有低延遲之特性。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以360影片為輸入,利用深度學習快速計算出3D空間,其好處在於面數少且畫面逼近真實場域,因此可在網頁上瀏覽,並保有低延遲之特性。此技術已發表於CVPR2019,並且與時下最好的房間布局偵測系統的研究成果Layoutnet以Realtor360資料集進行比較,並且在各種房型情境下皆優於比較對象。
產業應用性
2020臺灣XR產業白皮書研究報告中可發現旅遊觀光、建築房屋、藝文、零售、電商、展場等產業為此技術重點發展。目前市場狀況來說,捨棄採高面素模型、點雲技術,改採高畫質貼圖、低面素模型,並用真實照片多角度拼貼,運用深度學習技術讓生成圖趨於自動化,本技術利用手機設備,生成速度快,就會形成本技術的競爭優勢。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數位雙生 3D重建 房型偵測 深度學習 線上展覽 實境賞屋 空間建模 虛實整合 延展實境 數位零售
備註
  • 聯絡人
  • 陳國瑋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