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基於深度強化學習,智慧化商用Wi-Fi裝置增強通訊效能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奇育
技術簡介
本團隊基於深度強化學習,開發可智慧化Wi-Fi裝置而增強通訊效能的速率調適演算法和實作架構,該演算法可根據裝置常用的模式和環境,產⽣出最適合的技術選項調適方法,在將近百個的技術選項和不斷變化的無線通道狀況中,可即時達到最⾼傳輸效能。並且,基於非同步之使⽤者和內核空間的架構,實作於商⽤網卡的驅動程式。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開發出一個將深度學習應用於Wi-Fi效能的非同步之使用者和內核空間運作架構,並且於此架構,設計出一個基於深度強化學習且具實用性的速率調適演算法,藉由自動學習在常用環境中的經驗,產生出最適合的調適方法。且將它實作於商用網卡的驅動程式,其效能超越當前兩個主要的速率調適演算法,最高可達821.4。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適合應⽤於網通產業,主要包含兩個項⽬,第⼀個是深度學習應⽤於內核模組架構,可使得廠商對於網路系統開發智能服務,應⽤AI技術針對不同使⽤者優化產品效能;第⼆個是基於深度強化學習且具實⽤性的速率調適⽅法,可使Wi-Fi晶片商和設備商提⾼產品的效能,且也可應⽤相同之架構設計於其它不同效能或特定功能。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無線區域網路 機器學習 高速無線網路 速率調適 吞吐量 智慧化無線網路 強化學習 深度學習 無線效能 無線網卡
備註
  • 聯絡人
  • 李奇育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