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模組化氣動體感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莊仁輝
技術簡介
本發明可以應用於許多穿戴裝置上。其技術包括無線傳輸訊號之控制系統、氣囊氣動方法、氣囊類比型變方法,設計將其各類系統控制模組化,以便使用者進行維修與更換,可能應用範圍包括VR AR穿戴式系統、無人載具控制系統或醫療復健系統上。其可利用之範圍包含遊戲體感、時尚設計、醫療等接觸身體之用品等。
科學突破性
與常見系統最大差異在於輕便性、可擴充性、方便性。本系統的突破在於整合與實踐上述特性的巧思,預期能成為廣泛受用之平台,能幫助娛樂產業與醫療復健等內容相關產業的發展。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特性在於輕便性、可擴充性、方便性。目前相關研究缺乏考慮如何讓使用者能夠因應不同需求而調整之情境。本發明利用模組化的概念將體感氣動系統分成三種單元方便使用者與開發者依照情境組合使用方式。而氣囊與各單元可以依照情境需求更換不同類型,讓其實用性與適應性大幅提升。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穿戴式裝置 體感裝置 氣囊 復健 虛擬實境
備註
  • 聯絡人
  • 林筱萍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