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基於容器化技術之智慧型預測保養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E化製造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黃憲成
技術簡介
本IPMC系統可在機台尚未故障前,事先偵測出機台可能的異常徵兆,更能預測其剩餘壽命,如此即可據以在其損壞前更換零件或安排保養時程,如此即可有效地避免機台無預警之失效,減少大量損失。IPMC亦利用雲端運算與容器技術的快速佈署、故障轉移、及輕量化等優勢,來精進IPMC系統效能與其可移植性。
科學突破性
IPMC應用容器化快速佈署、快速故障移轉及輕量化等優勢,搭配雲端運算來精進IPM系統架構,使其更快速且易於移植至其他平台。IPMC系統包含:ABPM機制、時間序列預測模組、剩餘壽命推估模組、預警機制模組、死亡相關性指標等機制。可因應不同零組件之需求,自動置入適合的演算法,並監控關鍵零組件的健康狀態。
產業應用性
群創光電與銓寶工業已成功導入IPMC系統。在群創乾蝕刻機台中已成功導入於16個Turbo pumps健康狀態監控,未來將進行全廠約170個Turbo pumps健康狀態監控。在銓寶工業已針對5個不同關鍵零組件進行導入,並完成平行擴展之程序,整體投資報酬率為363,產品導入回收期為7.8個月。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智慧型預測保養 時間序列分析 進階虛擬量測之基底預測保養機制 容器虛擬化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廖肯音
其他人也看了